全球最慘! 美破10萬死.近170萬染疫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新型冠狀病毒重災區美國,在短短四個月的時間,已經有十萬人死亡,確診個案也逼近一百七十萬例。疫情剛爆發的時候,美國總統川普還說這只是小感冒,隨著疫情加劇,美國的經濟也受到拖累,至少有三千九百萬人失業,為了快點恢復正常生活,各州陸續重啟經濟活動,美國防疫大將佛奇也提醒,只要落實防疫,就能避免第二波疫情來襲。

新冠病毒在美國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十萬,這比韓戰越戰,以及2003年到2011年的伊拉克衝突,這三場戰役加起來的死亡人數,還要更多,還記得疫情剛爆發的時候,美國總統川普是以小感冒,來形容新型冠狀病毒,如今美國的染病死亡人數,以及確診人數都是全球之冠,總統川普終於能苦民所苦。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為病毒所奪取的生命而哀悼,我們與失去至親的人同感悲傷。」疫情也拖累美國經濟,全美至少三千九百萬人失業,是要重啟還是繼續閉關防疫,對各州來說都是難題,在第一波疫情還沒有被完全控制前,就迫不及待開始解封真的沒問題嗎,白宮防疫大將佛奇,先替大家打一劑強心針。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說:「如果大家能持續執行目前的防疫措施,有效隔離與社交追蹤,就能避免第二波疫情爆發,只要大家能正確執行。」美國聯準會發表的褐皮書顯示,新冠病毒疫情嚴重損害經濟,多數企業對前景高度不確定,當確診數和死亡數都還沒有明顯下降,就如同佛奇表示,第二波疫情可能發生但非不可避免,重啟經濟別忘了一定要落實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