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威脅軍隊鎮壓 五角大廈回應了

川普威脅軍隊鎮壓 五角大廈回應了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明尼蘇達州白人員警執法過當,導致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喪命,引發全美各地示威潮,數千人被逮捕,80多個城市宣布實施宵禁。川普還批評各州州長太軟弱,要求他們盡快平息示威活動,還說他準備好動用軍隊鎮壓,而川普的發言引發五角大廈官員不安,而媒體也拍到更多國民兵被派到白宮。

示威民眾說:「不,拜託。」示威者不斷求饒,開車經過的兩名學生要警方放了示威者,下一刻警方上前打破學生的車窗,接著拿出電擊槍,學生不敵電擊槍的威力最後被拖下車,這起事件發生在亞特蘭大的示威現場,兩名員警最後因過度使用武力被開除。

而在白宮附近,催淚彈逼得群眾奔逃,攝影記者也遭殃,警方驅離民眾同時,美國總統川普正在白宮玫瑰花園舉行記者會,媒體也拍到軍車開到白宮旁的賓夕法尼亞大道,川普曾抨擊各州州長太軟弱,還說他準備好動用軍隊平息示威。美國總統川普說:「如果哪個州拒絕採取必要行動,保護居民生命和財產安全,我就會派美軍替他們迅速了結問題。」

不過五角大廈部分官員對川普的話感到不安,並強力主張,除非各州州長表明需軍方介入,否則以目前情況不需動用軍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