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港版國安法通過 國際齊聲譴責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中國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在國際掀起軒然大波,香港民主自由蒙上陰影,破壞了「一國兩制」承諾。對此「五眼聯盟」成員國中的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發表聯合聲明,指控中國破壞「中英聯合聲明」。紐西蘭副總理兼外長皮特斯,也發表聲明譴責中國。美國總統川普,將在當地時間29日舉行記者會,美聯社等美國媒體報導,川普政府可能會宣布,驅逐有共軍背景的中國留學生。

中國全國人大,28號在一票反對下,毫無懸念的通過,港版國安法,香港未來的自由民主之路,充滿風雨,英國外相拉布說:「我一直和首相(強森),並和我們在世界上,最親密的盟友,包括美國加拿大,以及澳州進行討論,我們對此深感困擾,並發表了一分聯合聲明。」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澳洲的聯合聲明內容指出,香港是自由堡壘的繁榮發源地,它的繁榮和穩定,關係著國際社會重大而長遠的利益,中國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時,強行通過實施港版國安法,將破壞人們對政府和國際合作的信任。

紐西蘭副總理兼外長皮特斯,也發表聲明譴責中國,削弱香港人民的自由,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則表示,中國必須尊重香港的自治權,除了和盟國發表聲明,英國政府還進一步採取行動,保護香港民眾,英國外相拉布說:「我們將取消6個月的限制,允許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持有人,來英國並申請工作和就學,期限延長至12個月。」

另外,據美聯社等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在美國時間29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對中國相關聲明,有官員透露,川普可能會驅逐數以千計,有解放軍背景的在美中國研究生,並對中國官員實施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