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通過 多國譴責.外媒關注

港版國安法通過 多國譴責.外媒關注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中國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在國際掀起軒然大波,香港民主自由蒙上陰影,破壞了「一國兩制」承諾。對此「五眼聯盟」成員國中的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發表聯合聲明,指控中國破壞「中英聯合聲明」。美國總統川普,將在當地時間29日舉行記者會,美聯社等美國媒體報導,川普政府可能會宣布驅逐有共軍背景的中國留學生。

中國全國人大昨(28)日在一票反對下毫無懸念的通過港版國安法,香港未來的自由民主之路充滿風雨。英國外相拉布說:「我一直和首相(指強森),並和我們在世界上最親密的盟友,包括美國加拿大以及澳洲進行討論,我們對此深感困擾,並發表了一分聯合聲明。」

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澳洲的聯合聲明內容指出,香港是自由堡壘的繁榮發源地,它的繁榮和穩定關係著國際社會重大而長遠的利益,紐西蘭副總理兼外長皮特斯也發表聲明譴責中國,削弱香港人民的自由,至於將在美國時間29日舉行記者會的美國總統川普,有官員透露,他將可能會驅逐數以千計有解放軍背景的在美中國研究生,並對中國官員實施制裁。金融時報亞洲編輯安德里尼說:「中共決定在香港推國安法,被許多港人稱為『香港之死』。」

中國強渡關山港版國安法,國際媒體也高度關注,從歐洲的法國、德國到美國媒體都作出分析評論,除了譴責中國外,也對香港日後的自由民主和經濟地位感到十分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