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中共攻台你願意回營備戰嗎」 網酸:你有得選?

他問「中共攻台你願意回營備戰嗎」 網酸:你有得選?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兩岸關係緊張,中國始終不放棄武力犯台,但有網友就好奇,要是真的兩岸爆發戰爭,是否會有人願意回到軍營待命,為國家備戰?不過這話一出,也釣出不少有當過兵的網友們笑說,「願不願意?你沒當過兵喔?」

中共若真的來..網問:願意回營嗎?

最近兩岸關係緊張,有網友在PTT上問卷調查,「現在好像真的很緊張,因為不是對岸在放話,對岸出奇地安靜,反而我們自己人在警告,如果這次是真的不是『狼來了』,你各位願意回營待命嗎?」

網友還設定條件,「沒有薪水,頂多是不願役的補貼」,他認為,國家最近紓困,不太可能再給每個軍人志願役的薪水,吃單位裡的伙食,並且控制攝取,因為國家有可能被封鎖,到時糧食要控管,每天照表操課,「畢竟是戰備狀態」。網友問,在這樣的條件下,願意回營待命、為國家備戰嗎?

當過兵的人揭真相:沒得選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短時間內就蓋了400多樓,網友認為原PO的說法有問題,「國家徵召還可以不願意喔?」,更嗆他「願不願意?你沒當過兵喔?」、「講得好像你有得選一樣」、「你是想逃兵? 那可能先吃憲兵的子彈吧」、等等。

不過也有網友表態,「不要。那是民進黨跟共產黨的事!」、「可以請去年那堆不把中共當一回事的先送上去打嗎?」;另外也有網友願意為國家備戰,「我會去 沒什麼好閃躲的 被攻陷後活著只會生不如死」、「為了台灣的民主ok阿,相信小英會帶領我們贏得勝利」、「回營+1」等等。

動員召集不去會吃子彈? 最高5年徒刑

事實上,網友的說法與實際情況有些出入,根據《妨害兵役治罪條例》第5條規定,意圖避免動員召集或臨時召集,而有下列行為之一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捏造免役、除役、轉役、緩召、逐次召集或儘後召集原因者。

二、毀傷身體者。

三、緩召、逐次召集或儘後召集原因消滅後,無故逾三十日未自動申報者。

四、拒絕接受召集令者。

五、應受召集,無故逾入營期限二日者。

六、使人頂替本人應召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