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示威抗議延燒 中東.歐美多國聲援

美示威抗議延燒 中東.歐美多國聲援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除了在全美引發抗議潮,還擴大到國際。從歐洲、中東、一直到南美都有民眾站出來,抗議美國警察對非裔人士的暴力執法。許多美國影視名流也紛紛站出來譴責這起暴力事件。奧斯卡影帝傑米福克斯甚至參加了在舊金山的和平示威活動,呼籲示威者繼續關注和改善非裔社區人士的權益。

抗議民眾:「黑人的命也是命。」巴西里約熱內盧,抗議民眾說:「我不能呼吸了。」德國柏林,抗議民眾說:「我情緒很激動。」美國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方壓頸致死,引發的示威抗議,不但擴大到全美各地,還一路延燒到國際社會,從南美洲、歐洲、中東,一直到大洋洲都有民眾站出來,要為死去的佛洛伊德討個公道。

5月30、31日連續兩天,數千名示威民眾走上倫敦街頭,他們在特拉法加廣場集合後遊行到美國駐倫敦大使館,抗議警方對待非裔人士的暴力行為,德國柏林也有示威者遊行到美國大使館支持美國的示威,伊朗德黑蘭則有民眾舉著寫有「我無法呼吸」等字句的標語,控訴美國警察暴力執法。美國歌手碧昂絲說:「我們要為佛洛伊德伸張正義。」

這起殘酷的暴力事件也讓美國名人,包括碧昂絲、泰勒絲,金卡戴珊等紛紛在社群網站上替佛洛伊德發聲,金獎影帝傑米福克斯還親自參加了加州舊金山的抗議活動,呼籲示威者繼續關注和改善非裔社區人士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