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各地同步施放煙火 祈願疫情快散去

日各地同步施放煙火 祈願疫情快散去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緊急事態解除後,各地終於陸續動起來,東京在6月1日進入解禁第二階段,讓各大商業設施、知名景點重新開張,民眾也終於能出來逛街。還有1百多家煙火業者,1日晚間在多個地區同步施放煙火,祈求疫情趕快散去,但熱鬧解禁的同時,北九州也成了新的疫情熱點,1號仍通報了16起新增確診病例。

火樹銀花照亮,日本各地的夜空,162家煙火業者在1日晚上8點,同步施放煙火,祈願疫情散去,也是為了感謝辛苦的醫護人員,但為了避免人潮聚集,時間只有短短5分鐘,地點更是完全保密。

東京6月1日開始,進入解禁第二階段,晴空塔終於迎來好久不見的觀光客,但進場人數被限制在,可容納最大人數的2到3成。東京民眾說:「等(開放)這一天等好久了。」澀谷商場廣播說:「經過2個月休館,本日(6/1)11點起重新開始營業。」澀谷知名商場也終於重新開張,但防疫仍不能馬虎,紅外線測量體溫少不了,店員更戴上口罩跟面罩,「全副武裝」迎接第一批客人。

福井縣小學師生說:「早安。」各地中小學也正式開學,總算不用繼續窩在家中,讓小朋友非常開心。埼玉縣小學生說:「我想交很多朋友。」不少公司行號1日起,也恢復正常上班,然而大批通勤人潮湧入車站和電車,造成密閉、密集、密切接觸的「三密」條件,增加群聚感染風險。雖然緊急事態解除了,但疫情熱點似乎轉移到北九州市,當地1日仍有新增確診病例,其中年紀最小的不到10歲,9人是曾接觸,確診患者的醫護人員,2人感染源不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