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發東京警報 韓爆多起群聚感染

日本首發東京警報 韓爆多起群聚感染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昨天(2日)東京又新增34例確診,由於新增感染人數,出現增長趨勢,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首次啟動「東京警報」,呼籲大家要持續警戒。而鄰近的南韓同樣疫情升溫,今天(3日)新增49例確診,而且大部份集中在首爾首都圈,當地超過500所中小學,宣布暫停復課。

日本東京2號確診人數,一口氣爆增34人,而且其中有12人感染途徑不明,這是從5月中旬以來,東京首次單日新增確診超過30例,眼看疫情升溫,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整合專家意見之後,決定首度發布東京警報,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發布東京警報是為了讓東京都民眾能明確掌握,東京都的感染情況,東京警報是為了提醒民眾,疫情有惡化的跡象,呼籲大家要提高警戒,避免去像是夜店這種3密場所,也就是人群密集空間密閉,以及密切接觸的高危險場所。」

日本商店街業者說:「現在發布東京警報,搞不好接下來又要停業了。」東京6月1號才剛進入,復工的第二階段,結果病例數立刻飆升,雖然東京警報沒有伴隨停業要求,但好不容易要回溫的經濟活動,可能又因此冷卻了。

同樣出現疫情反彈的還有南韓,而且重災區也是首爾首都圈,南韓總統文在寅(2020.5.5)說:「我們在防疫工作上已經領先全球,K防疫已經是世界的標準。」5月才誇下海口說南韓K防疫奏效,就連續爆發梨泰院夜店,富川物流中心群聚感染,以及首都圈教會聚會,引發的確診病例大幅增加,原本6月3號南韓所有學生都可以全面復課,但疫情明顯出現第二波流行趨勢,首爾首都圈有534所學校,決定延後復學的時間。

南韓最新公布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寫下近十年來最大降幅,疫情拖累經濟和產業全面下滑,南韓央行對第2季的展望也不樂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