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甲級聯賽下周重啟 衛生部門考慮開放球迷進場

西班牙甲級聯賽下周重啟 衛生部門考慮開放球迷進場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歐洲

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西甲)將於本月11日重啟球季,西班牙衛生部門也正在考慮是否開放球迷進場,由於西班牙各區域的防疫政策皆不同,必須考量到整體的公平性。而該國衛生部門表示,正在考慮足球聯賽開放球迷進場的可能性。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在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下,分3階段重啟計畫,今年4月已經進入第3階段,餐廳提供內用服務、戲院可重新營業,但觀眾數不能超過3分之1。部分西甲球隊所在的城市也適用第3階段重啟方案,理論上可以開放球迷進場,不過西班牙衛生健康緊急調解員西蒙(Fernando Simon)表示,為了全聯盟球隊的公平性,可能會先阻止球隊放球迷進場。而西甲目前的態度是,球隊的比賽都要以閉門賽形式進行,為的就是避免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爆發。

西班牙衛生部長伊拉(Salvador Illa)、體育部長洛薩諾(Irene Lozano)在與球團經過視訊會議討論後作出決議,除非每隊都同意,不然目前傾向踢閉門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