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禁令鬆綁! 雙鐵開放販售站票.餐盒

蔡慧君 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昨天迎來第52天沒有本土新增病例,因應疫情趨緩,7號開始防疫措施大鬆綁,交通部也宣布17項解禁措施,包括如果能維持社交距離,搭乘台鐵高鐵可以不用戴口罩,車上也能販售餐食,民眾可以在車上吃東西,而且連假開放台鐵普悠瑪號和太魯閣號,每列賣120張站票、高鐵也能販售自由座。

台鐵大廳民眾來來往往,還是記得戴上口罩,不過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交通部在3號拍板宣布,6月7日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有17項解封錯施,雙鐵列車上飲食解禁。民眾說:「這樣不是比較好,基本上是餓了會哭鬧,可以降低小朋友哭鬧的時間。」民眾說:「比較方便,但是會不會危險不曉得。」

其中還有,進到車廂如果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就可以不用戴口罩,台鐵新自強號(普悠瑪號太魯閣號)連續假期開放站票不過每列車以120人為限,高鐵連續假期可販售自由座,取消國道服務區人、車潮管制。交通部路政司科長廖謹志(聲源)說:「台鐵新自強號還有高鐵自由座,未來在6/7以後,也會開始來販售。」

不過先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對開放雙鐵販售站票持保留態度,現在雙鐵大解封跟部長的態度似乎有出入,除了大眾運輸工具,觀光也有新令,取消國家風景區及觀光遊樂業園區人車防疫安全承載量限制,餐飲業配合樂活防疫安心飲食方案,住宿以兩人一室一人一床優先,至於地方捷運公車等鬆綁措施還要由地方政府規畫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