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培歐見六四生還者 籲北京公布數據

龐培歐見六四生還者 籲北京公布數據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台北市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在六四北京天安門事件三十一週年前夕接見了學運領袖王丹等人,這不但是美國國務卿首度與六四生還者見面,而且龐培歐還在六月四號凌晨零點大動作PO出會面的照片,龐培歐再次呼籲北京公布六四的死亡和失蹤人數,王丹則表示,這次的會面精彩又有意義。

中國學生:「民主萬歲(民主萬歲),自由萬歲(自由萬歲)。」31年前的6月4號,一群希望中國民主自由的學生,聚集在北京天安門廣場,31年後,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在美東時間前(2)日下午,接見六四天安門倖存者,但會面是以閉門方式舉行,不開放媒體採訪。

等到了美東時間3號中午12點,也就是台灣時間4號凌晨零點整,龐培歐大動作的在推特公布照片,可以看到六四參與者王丹、蘇曉康,李恒青和李蘭菊等人的會面合照。

龐培歐隨後也按照往例,透過國務院,發表悼念天安門事件的聲明,龐培歐說31年後的今天,天安門事件具體的死亡和失蹤人數,依舊不明,他也強調美國替天安門母親們,感到不捨。

與會者之一的王丹也發文說,這是三十幾年來,第一次有美國國務卿,公開通過正式會面的方式,表達美國政府對於六四的關切,在每年的六四天安門鎮壓紀念日,香港都會舉行守夜活動,2019年有好幾千人參加,但今年因為疫情的限聚令,讓北京有藉口禁止港人聚會,因此今年的燭光晚會將改由線上舉行,大家都可以上傳紀念照片,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替六四罹難者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