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週年 強過國安法再陷動盪

香港反送中週年 強過國安法再陷動盪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梁碩文 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事件,在今(9)日滿一週年,不少香港人聚集在商場,向政府表達訴求。回顧這場社會運動,「反送中」是香港歷年來,最持久以及最大型的示威,多次爆發流血衝突,造成10多人死亡,超過2千人受傷,更有近9千人被捕。

人民的怒吼,迫使香港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但民眾要求的「真普選」等五大訴求,仍沒履行。雪上加霜的是,中國政府在今年力推「港版國安法」,再次挑起憤怒情緒,也讓香港再陷動盪。香港民眾說:「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熟悉的口號,再次迴盪在香港觀塘、中環等地,因為香港「反送中」抗爭,在6月9號滿一週年。

香港示威者說:「中國共產黨,你給我聽好,我們沒在怕。」

百萬名香港人,在2019年6月9號走上街頭,要求香港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也就是所謂的「送中條例」,6月16號再有200萬人示威,規模堪稱香港史上最大,香港示威者說:「催淚彈是第一次吃的,人的活動能力即刻就失去很多,總之就不斷跑不斷跑。」

2019年7月1號,示威民眾衝撞立法會,最後成功攻入,高喊「沒有暴徒只有暴政」,而執法的暴力,也在8月31號的太子站事件再升溫。反送中抗爭爆發以來,近9000人被捕,是當地有史以來,被捕人數最多的社會運動,但也因為民眾發出怒吼,港府最終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沒想到一年後的今天,香港再面臨港版國安法危機。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說:「這些泛民派也好,或是民主派人士也好,他們應該會留在當地繼續努力,而努力的手段可能會越來越暴力,越來越想要真正的顛覆政府的這種動作。」香港反送中一週年,但中國的黑手越伸越長,就怕一國兩制名存實亡,極力爭取民主、自由的香港人,抗爭未完待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