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中國武漢去年8月已爆疫情

哈佛研究:中國武漢去年8月已爆疫情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新冠病毒疫情究竟從什麼時候開始傳播,一直是外界追究的重點。根據美國ABC新聞的最新報導,這場疫情很可能早在去年夏末秋初就已經在中國武漢傳播。哈佛的研究團隊透過衛星影像發現,從去年秋天開始,武漢幾間主要醫院附近車流量大增,而且中國網站百度當地民眾蒐尋「咳嗽」還有「腹瀉」,這些病狀的搜索量也在同時間飆高。研究人員合理推測,疫情很可能早在去年就出現。中共當局立刻駁斥這項研究很荒謬。

CNN主播說:「新型冠狀病毒已經蔓延到全球,恐懼也蔓延到全球,(病毒)威脅各國的醫療系統經濟。」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究竟在什麼時候開始蔓延?根據哈佛大學醫學院的最新研究,疫情很可能早在去年就在中國武漢傳播。

主導這次研究的哈佛醫學院布朗斯坦教授表示,他們分析商業衛星影像,使用類似情報機構所採用的技術,結果發現2019年的夏末秋初,武漢幾間主要醫院附近的車流量比起2018年要增加許多。

像是武漢天佑醫院停車場中的車輛,2019年10月比起2018年10月車輛就多了67%,其他武漢醫院也是一樣的情況,而同一時間,中國的搜尋網站百度民眾搜尋「咳嗽」和「腹瀉」,等疑似新冠病毒症狀的關鍵字眼,搜索量也跟著飆高。

這些症狀也被認為是新冠病毒的典型症狀,布朗斯坦因此合理推測,其實病毒早就在武漢出現,而這些間接性的證據也將為研究病毒起源提供新的重要數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