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1省澇災嚴重 262.7萬人受災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南方廣西、廣東、貴州等11省區市的暴雨天氣,目前仍在持續中。中國氣象單位今(10)日早上發出藍色預警,預計這兩天部分地區仍會降下豪大雨,並警告當地民眾嚴防山洪土石流。另外據官方統計,截至9日下午兩點,暴雨已經造成廣西等11省共262.7萬人受災、22.8萬人緊急轉移安置。

暴漲的河水夾帶大量黃色泥沙灌進村莊裡,淹沒了道路,房屋也幾乎快被泥水完全覆蓋,中國南方地區包括廣東、廣西、貴州等11個省區市,從6月2日以來就進入強降雨天氣,部分地區累計雨量都在100到300毫米。

1百多條河流發生超警戒洪水,低窪地區全都被淹沒,到處汪洋一片,由於雨勢不斷,災情也持續擴大,其中廣州市增城區連日暴雨導致河水倒灌,河道兩側的村莊被淹,有1300多名民眾被緊急撤離安置。廣州市增城區居民說:「早上8點的時候通知我們趕快撤離,然後派了救生艇過來,把我們安置在這個教室裡面。」

強降雨也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江西、湖南等地區造成嚴重澇災,最嚴重時積水深達一公尺,汽車也被困水中,當地氣象單位預測,未來幾天強降雨仍將持續,並特別提醒民眾嚴防山洪、土石流等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