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地市場45員工核酸檢測陽性 大連急發通知「非必要勿前往」

新發地市場45員工核酸檢測陽性 大連急發通知「非必要勿前往」 | 華視新聞
(翻攝網路)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北京市連續3天持續出現本土病例,並傳出有病例就是中國的肉品檢測人員,曾經去過的6個市場現在也關閉,其中北京的新發地市場拿來切鮭魚使用的砧板驗出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北京政府今(13)日召開記者會說,相關從業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已發現46人檢測呈現陽性。對此大連市也緊急發布通知「非必要不要前往北京」。

不排除病例再增加 北京:溯源工作正在進行

北京市表示,這幾天北京已連續發現多例本土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除6月12日通報的1例劉姓病例有出京史外,其餘6例病例近2週都沒有出京史,無境外人員、湖北人員接觸史。經流行病學調查,這些病例均有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活動史,通過採集確診病例相關的外環境標本,有核酸檢測陽性報告。經初步判斷這些病例可能接觸了市場中污染的環境,或接觸到了被感染的人員而傳染發病,後續不排除出現續發病例的可能。為此,關閉新發地農貿批發市場完全必要,有關溯源工作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45員工核酸檢測陽性! 新發地市場淪疫區

北京市說,針對我市近期疫情,6月12日,市、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已組織專業人員,在全市開展了農貿批發市場、大型超市等排查,共採集海鮮、肉類等食品及外環境樣本5424份,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新發地市場發現40件環境陽性樣本,其餘農貿批發市場、大型超市均為陰性。在對從業人員主動篩檢中,對1940名市場從業人員進行了核酸檢測,在新發地採集的517件樣品中,有45人陽性,另在海澱一農貿市場中發現1例陽性,是1例新發地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這46人目前無臨床症狀,已納入嚴密管理和觀察中。

大連發布緊急提醒:非必要非前往北京

對此大連市發布「緊急提醒」指出,北京連續新增多例本土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請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如必須前往,請務必做好個人防護;從北京市返連後,要按照我市的相關防控措施執行。

大連市指出,現居住大連,而且與北京市確診病例行程軌跡有交集,特別是5月30日以來到過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京深海鮮市場,或接觸過上述兩個市場相關人員的市民,請主動撥打各級疾控中心諮詢熱線,主動報備相關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