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南韓無資格談「美朝關係」 北韓怒罵南韓:只會愚鈍大放厥詞

批南韓無資格談「美朝關係」 北韓怒罵南韓:只會愚鈍大放厥詞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韓國

2年前的川金會看似將為兩韓帶來和平,不過最近兩韓的關係看似沒有好轉,北韓近期經常透過媒體指責南韓,今(13)日《朝中社》又報導,朝鮮外務省美國事務局長權正根發表談話大加譴責南韓「沒有資格談論,也沒有資格出頭,南韓大談所謂重啟北韓、美國對話,令人哭笑不得」。

批南韓沒資格談「美朝問題」 北韓:南韓相當愚鈍

《朝中社》報導,南韓指稱「將為朝美對話早日重啟付出努力」等相關言論,權正根發表譴責,他奉勸南韓勿將所謂無核化掛在嘴邊,朝美之間的問題,尤其是在核問題方面,南韓沒有資格談論,也沒有資格出頭,南韓大談所謂重啟朝美對話令人哭笑不得。

權正根說,一年前北韓已經說清楚,南韓不要插手北韓和美方之間的事情,無核化變成泡影並非無仲裁者,而是無核化的條件尚未滿足,無核化需要哪些條件、要克服哪些困難,南韓根本不了解,只會大放厥詞,非常愚鈍。他說,朝鮮為了克服美國的威脅,力量還會不斷增強,今後還會不斷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