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6天0確診破功 2天爆7本土個案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重災區在美國,但是最先傳出疫情的中國卻可能掀起第二波疫情,中國北京在一連56天未出現本土病例的紀錄,破功了,據統計到12號,共新增七例本土病例,而且都是在北京。當局排查之後,緊急關閉這波疫情相關的北京新發地市場,鄰近市場的11個小區立即實施封閉式管理,而原訂下週一復課的北京小學一到四年級的學生,也暫停復課。

當疫情在中國各地肆虐時,北京、上海等大都會的外圍地區實施硬封城,以避免疫情擴散到都會區。當疫情肆虐歐美等國時,海外中國人紛紛逃回中國避難。這時,北京要求外來飛機停靠到外地,旅客檢疫14天沒有確診後,才准許到北京。種種防堵措施,讓北京保持了56天無本土病例的紀錄,但是11號破功了。

據統計到12號,共新增七例本土病例,患者絕大多數沒有湖北或境外的接觸史,只有一個出差去了青島五天,而出現症狀的兩個人有個共通點,他倆是兩人都是肉類食品研究中心的檢驗員,去過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都住在北京豐台區,北京市府官員:「對新發地市場及周邊小區,採取封閉管理措施。」

北京市府官員,對新發地市場及週邊小區,採取封閉管理措施,當局立即在豐台區實施戰時管理,並在13號凌晨3點關閉新發地生鮮批發市場,周邊11個小區也實施封閉式管理,同時還有六處批發市場也暫時關閉,排查消毒,和確診者密切接觸的139人全部實施集中隔離。

此外,原定下週一15號復課的北京初小一到四年級的學生,也暫停復課,其他已經復課的年級則暫不停課。打從一月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北京民眾一直覺得北京防疫措施作的不錯,因此這一波疫情爆發後,對北京人的心理衝擊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