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自拍紀錄片 抗疫印記最光榮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今年全國醫護人員堅守崗位,讓疫情傷害降到最低,是最大功臣,而許多護理師,因為長時間戴口罩,臉部起疹子,因為不斷洗手而過敏脫皮,雖然辛苦,但他們認為這是最光榮的印記,另外還有護理師製作影片,分享自己做過最誇張的事,包括遇到患者來相親、幫小朋友患者寫作業,甚至幫患者撿掉到馬桶裡的手機,讓他們相當無言。

護師節影片:「那個那個啦。」患者帶著家人,捧著鮮花進到護理站相親,讓正在值班的護理師好尷尬,這還不是最誇張的,病房叫人鈴響起,護理師快跑前來,結果竟然是,護師節影片說:「我手機掉馬桶,妳可以幫我撿一下嗎。」明明不是醫療專業的事,卻叫護理師來處理,讓他們相當無言。

國際護理師節,醫院護理師製作影片,分享自己做過最誇張的事,一下幫忙切水果,一下幫小朋友做作業,幽默之餘,也希望大家尊重專業,彰化秀傳醫院護理師林亦香:「廁所不通叫我沖,又叫我修電燈,我只會醫療專業。」護師節影片:「病人如果不舒服,都是誰在照顧的,當然還是護理師啊,生命徵象有改變,誰是第一個發現的,當然也一定就是護理師啊。」

疫情期間,第一線急診護理人員,長時間戴口罩,每天酒精洗手超過50次,他們的臉上出現口罩壓痕、出現紅疹、雙手脫皮,防護衣內汗流浹背,但這正是他們的驕傲,童綜合醫院梧棲院區護理師周佩怡:「也算是一個榮耀的印記啦,也應付這次的疫情,讓我們有機會樣子,長時間配備這些東西。」醫院各科別醫師,錄製影片祝福護理同仁,這場疫情戰爭,全國醫護人員堅守崗位,讓傷害降到最低,是背後默默付出的最大功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