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護師節 華視認購5千束花獻醫護

木下翠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爆發以來,護理人員站在第一線承受極大風險,工作非常辛苦,華視為感謝全國護理人員,選在5月12號國際護師節,舉行「有愛無懼有距無礙」活動,特別向偏鄉小農認購5千多束康乃馨,由華視主播莊雨潔朱培滋,獻給聯合醫院與台大醫院的護理師以及衛福部疾管署的工作人員。

華視主播莊雨潔:「謝謝辛苦了。」護理人員們,真的辛苦您們了!一直都站在第一線,守住國人的健康!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副護理長徐嬿臻:「因為我們成立病房的時候是1月份,我覺得很感動的一點,他(護理人員)們沒有說不,就直接站在第一線上面,這中間其實穿了很多無數的隔離衣,其實衣服都來不及脫,然後我們就是要等等就是要去接新病人。」

他們無怨無悔的付出以及辛勞,大家有目共睹,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翁林仲:「疫情這一段時間,工作比過去更忙更累,他們除了照顧病患,他們也要關心他們自己的家人,跟身邊所有的人。」台大醫院感染科主任陳宜君:「我們跟護理同仁是並肩作戰,所以他們扮演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

這一段時間辛苦的還有衛福部疾管署的工作人員,他們的超前部署,讓台灣的防疫成績,備受國際矚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負壓隔離病房照顧這些確診的病患,在急診室做病患的篩檢,那麼在集中檢疫所,如果沒有他(醫護人員)們,我想這些事情(防疫工作),我們都沒有辦法完成。」華視主播朱培滋VS.台大醫院醫護人員:「防疫期間別讓醫護人員太辛苦,未來防疫大家一起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