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切斷兩韓聯絡管道 含領導人熱線

北韓切斷兩韓聯絡管道 含領導人熱線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兩韓關係急轉直下!北韓媒體「中央通訊社」報導,從9日中午12點開始,北韓會全面切斷,和南韓間的聯絡管道,其中包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之間的一條熱線。由於近期南韓的脫北者團體,在停戰線施放反北韓傳單,惹惱平壤當局。引發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強烈譴責,還揚言切斷兩韓聯絡管道。

排列整齊的學生們,戴著口罩唱著愛國歌曲,接著情緒激昂舉手握拳呼喊口號,指控脫北者背叛祖國,繼北韓官媒朝鮮通訊社,日前公布了年輕學子,在平壤抗議的集會畫面後,另一家北韓媒體中央通訊社報導,從9日中午12點起北韓全面關閉,和南韓間的聯絡管道,其中包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的熱線電話。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呂尚基說:「政府多次採取措施,停止空飄傳單,並指出之前曾因此導致,邊界局勢緊張。」據南韓多家媒體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因不滿在南韓的脫北者團體,近期在停戰線利用大型氣球向北韓空飄反北韓的傳單,揚言要切斷兩韓間的往來,全面關閉兩韓聯絡辦公室,平壤當局也發起大型集會聲討脫北者,而一向沒有聲音的金與正,最近卻突然一反常態站上第一線,南韓政治分析家認為,可能是要突顯她是北韓第二號人物的地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