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瑙河畔的明珠 布達佩斯旅遊天堂

多瑙河畔的明珠 布達佩斯旅遊天堂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梁碩文 專題報導  / 歐洲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是台灣旅客喜愛的東歐觀光城市之一。根據全球旅遊搜尋引擎統計,2019年台灣飛往布達佩斯的機票年增長率成長將近71%,尤其每年四、五月,更是布達佩斯的旅遊旺季。這裡有全世界最美的咖啡廳,有壯闊的碉堡、華麗的歌劇院、還有歐洲特有的溫泉浴場文化。叫好又叫座的電影《布達佩斯大飯店》雖然是虛構場景,但也讓布達佩斯的歷史文化引起更多討論。

電影《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你為什麼想當門僮?」誰不想在布達佩斯大飯店當門童,大片的紅色天鵝絨,搭配大理石裝飾,一座又一座的露台,電影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橫掃當年金球獎金像獎,讓這顆多瑙河上的明珠更受關注。

布達佩斯真的有不少飯店,華麗的巴洛克式建築別有風格,羅馬帝國沒落後,從東部來的游牧民族湧入匈牙利,歷經奧匈帝國的光榮時光,留下許多歷史遺跡和文物,多瑙河流經的西岸本來叫布達,左岸本來叫佩斯,1873年合併後叫做布達佩斯,也被稱為雙城。

外交部資電處一等秘書何毓嘉:「它發展觀光有非常好的條件,因為它這個歷史非常悠久,雖然說在二次大戰,它這個城市受到大概50%的摧毀,可是他們重建的一個標準都非常高,那整個它重建在新舊之間都滿融合的。」

布達佩斯面積525平方公里,大約2個台北市大小人口175萬人,以多瑙河劃分出比較平坦的東岸,這裡有匈牙利國會大廈,國家歌劇院各種藝術宮廷,西岸地勢比較陡峭,著名的聖母教堂也叫做馬加什教堂,以及多層次建築漁人堡都在這裡,導演李安的電影《雙子殺手》,大半篇幅都是在這裡取景拍攝。

布達佩斯也是歐洲的溫泉之都,最有名的是1913年修建成的,塞切尼溫泉浴場,這裡是歐洲最大的溫泉浴場,看起來像皇宮有超大泳池,歡樂的漩渦池就像個水上樂園,一邊泡湯一邊下西洋棋,是在地人的社交活動,也成了布達佩斯特有的文化,嘻笑聲不斷,跟東方的溫泉風格大不同。遊客:「哇真是太舒服了。」

布達佩斯不只有全世界最美的麥當勞,全世界最美的書店,還有全世界最美的咖啡廳。電影《紅雀》:「有人要我帶一個男人去飯店。」電影《紅雀》一開場,女主角前往咖啡廳赴約,這美麗的場景其實不難找到,就在布達佩斯的紐約宮殿咖啡廳。

紐約宮殿咖啡廳,就位在有120年歷史的建築物中,當初是美國紐約人壽保險公司,為設立東歐總部所興建的,咖啡廳以19世紀末的壁畫佈置,搭配鑲金的牆面,一走進去彷彿置身宮殿。遊客:「紐約宮殿咖啡廳,真的是全世界最美咖啡廳,你看華麗的水晶燈天花板,事實上二十世紀所有本地藝術家,都是來這裡汲取靈感。」

欣賞布達佩斯的建築,可別錯過屋頂美麗的陶瓷藝術,這些色彩繽紛的陶瓷磚,全都來自匈牙利一家,超過150年歷史的國寶級瓷器工廠,1896年興建的應用藝術博物館,聖拉斯洛夫教堂,以及知名的布達佩斯中央市場,都採用兼具當地民族特色,和波斯風格的陶瓷磚,更替這座美麗城市,增添不少風情。

外交部資電處一等秘書何毓嘉:「我們基於它是一個古城,它就對觀光客非常有吸引力,那加上它的消費非常的低,所以在觀光業上它有很大的條件,那大家都這幾年成長非常的快速。」

目前台灣還沒有直飛到匈牙利布達佩斯的班機,但根據全球旅遊搜尋引擎統計,2019年台灣飛布達佩斯的機票,年增長率成長將近71%,這座古典氣質濃厚的城市,逐漸成為台灣遊客前往東歐的旅遊熱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