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急診護理師確診!醫院停診進行「封閉管理」

北京急診護理師確診!醫院停診進行「封閉管理」 | 華視新聞
北京大學國際醫院(翻攝畫面)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北京

中國北京爆發第二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打破了56天無本土確診的紀錄。北京昌平區人民政府今(19)日表示,18日新增的一名確診病患為當地北京大學國際醫院的急診護理師,目前已經針對醫院進行封閉管理措施,院區門診、急診都暫時停診,病房也暫停收治新入院的患者。

北京醫院急診護理師確診 曾接觸確診個案

昌平區人民政府今日發出通報指出,18日新增的一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該個案為急診護理師,是14日海淀區一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據了解,該護理師在確定為密切接觸者前正處於工作狀態,因此昌平區人民政府在接獲通知後,迅速對北京大學國際醫院採取封閉管理措施。

通報指出四點首要任務,「建立工作小組」進駐醫院,統籌調度防控工作,制定並嚴格落實有關措施,堅決切斷傳播途徑,有效控制傳染源;還要做好「醫療救治」,將確診病例第一時間轉運至定點醫院及時治療。

護理師確診 醫院急進行「封閉管理」

昌平區人民政府通報表明要「切斷傳染途徑」,對北京大學國際醫院進行全面封閉管理,分區管控,同時迅速展開流行病學調查,擴大環境採樣檢測和密切接觸者排查範圍,流行病學調查人員圍繞病例的活動軌跡,追蹤所有密切接觸者,落實隔離觀察措施。最後則是「提升醫院防護等級」,對醫院進行全面消毒和終末消毒,對院區門、急診暫時停診,相關病房暫停收治新入院患者,降低人員密度。

昌平區人民政府強調,已對患者進行嚴密的流行病學調查,將進一步追根溯源,隨調、隨控、隨檢,做到應檢盡檢,隔離潛在傳染源,保護易感人群,並做好院內隔離人員服務保障和院感防控。在全區範圍嚴格社區管控,加強公共場所管理,落實「三防、四早、九嚴格」和15項措施,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