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複雜「處緊要關頭」!北京再增21例確診

疫情嚴峻複雜「處緊要關頭」!北京再增21例確診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北京因為「新發地批發市場」爆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根據北京衛生健康委員會最新數據,17日北京再新增21例本土確診病例,各種防控措施也持續進行中。北京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小組會議上就指出,目前的疫情形勢嚴峻複雜,防控正處緊要關頭。

疫情擴散!北京17日再增21例本土確診

據北京市衛健委公布之疫情數據,6月17日0時至24時,新增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1例、疑似病例3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截至6月17日24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578例,累計出院411例,在院158例,累計死亡9例。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15例。新增確診病例中,海淀區1例、豐台區14例、大興區6例。

北京:疫情形勢嚴峻複雜 正處緊要關頭

北京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昨日下午主持防控會議,會議中指出,目前疫情形勢嚴峻複雜,防控處於緊要關頭,全市已啟動「二級應急響應級別」,必須拉響警報、全力以赴、分秒必爭、主動出擊,把全市上下進一步緊急動員起來,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落實「四方責任」,做到「三防、四早、九嚴格」,確實把「六個全面」的要求和二級應急響應級別下的各項防控措施嚴格執行到位。

北京公園、博物館限流30% 關閉展覽

為了加強防疫,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昨也宣布,市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已暫時關閉景區中的室內展室及展覽,限流比例由50%恢復至30%,意即接待遊客量不得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的30%,繼續實行分時段預約購票入園,做好遠端疏導及動態調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