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肉品加工廠群聚擴大 各級學校關閉

德肉品加工廠群聚擴大 各級學校關閉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德國北威邦居特斯洛縣一間肉類加工廠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截至18日晚間,確診人數已上升到730人,比前一天增加了73人。當地相關單位召開緊急會議後,除了下令關閉工廠,所有確診者和其接觸者居家隔離。當地包含托兒所在內等各級學校一律從18日關閉到26日。至於南美疫情重災區巴西,累計確診病患已逼近1百萬人。

好幾名穿著制服的員工坐在餐桌前用餐,可以清楚看到在這個密閉空間裡,每個座位的中間沒有加裝隔板,大家就座時也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德國媒體「畫報」19日在官網上公布了爆發群聚感染肉類加工廠,員工餐廳的影片立刻引發軒然大波,因為顯然肉品加工廠沒有遵守政府頒布的防疫規定,恐怕因此導致了群聚感染。新聞內容說:「家長們對肉品加工廠感到非常生氣。」

由於群聚感染人數持續增加,相關單位已下令,當地包含托兒所在內等各級學校一律從18日關閉到26日,同時也關閉了發生疫情的工廠,除了已接受檢測的1千多名員工,接下來還計畫每天檢測1千人,直到所有員工全部受檢為止,肉類加工廠所在的北威邦居特斯洛縣也已經提出申請,要求德國聯邦國防軍支援,協助地方進行病毒檢測工作。另外德國權威病毒學者德羅斯登認為,工廠內部的低溫狀態有可能是造成病毒傳播的主要原因。

至於南美疫情重災區巴西目前疫情仍在延燒,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當地累計確診人數直逼1百萬人,僅次於美國,還有4萬7千多人死亡,可是巴西政府依然宣稱疫情在控制之中,隨著當地恢復商業活動,恐怕新增確診和死亡人數會再度回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