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添新確診 官方:病毒源頭是水產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北京新冠病毒疫情從上星期反彈後每天都持續新增確診病例。中國國家衛健委今(19)日公布,過去24小時中國境內又增加32例確診,其中28例本土確診病例有25例在北京。各界高度質疑,北京可能成為中國下一個疫情重災區。中國政府雖承認北京疫情有向外省擴散的趨勢,不過卻一再強調當地疫情已獲得控制,還指出北京這波新疫情的源頭是水產。

北京再爆新冠病毒後,每天都持續新增確診個案,在短短一個多星期的時間裡,當地確診病例迅速增加逼近兩百人,還有向外擴散的趨勢,但中國當局卻宣稱北京的疫情有獲得控制。中國疾控專家吳尊友說:「每天新診斷的報告病例不等於是新染的。」

吳尊友指出,17日新增的確診病例都是在12日以前發生感染的,如果把病人發病時間做成曲線,高峰發生在6月13日,未來幾天仍會有零星病例出現,但會越來越少,至於這波疫情的源頭,吳尊友則認為跟水產有關。中國疾控專家吳尊友說:「溫度低比較適合病毒存活,再加上這些地方濕度大。」

他還強調經過調查,發現新發地市場賣水產的攤商和相關工作人員感染人數相對較多,發病時間也比較早。記者VS.唐先生說:「你當時去新發地是去買東西嗎,買東西我們家孩子想吃魚。」

北京疫情反彈,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這波疫情首名確診者是住在西城區的一名唐先生,並對他大加稱讚,說他雖然自己確診,但仍然以冷靜頭腦回憶,半個月來自己去過的地方和曾密切接觸過的所有38人名單,中國官媒還強調,這對衛生相關單位日後的追蹤非常有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