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除緊急事態 境內旅遊無限制

日本解除緊急事態 境內旅遊無限制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日本在今(19)日解除所有與新冠病毒疫情相關的國內旅遊管制,民眾可以跨縣市移動。由於展演場地也開放,首相安倍晉三呼籲民眾多參加演唱會、多觀賞表演,以促進經濟振興。至於日本職棒,雖然可以開打,卻是沒有觀眾的閉門比賽,算是稍微美中不足。

有「亞洲阿爾卑斯山脈」之稱的立山以及雄偉的黑部峽谷終於重新有遊客到訪。日本從三月底開始實施嚴格的居家令,民眾不可以跨縣市移動,但是在18日晚間,「緊急事態」正式全面解除後,民眾可以重返工作崗位,酒吧、餐廳、商旅之類也全面展開營業。此外政府也允許一千人以內的室內集會和戶外活動,因此日本職棒獲准在今日開始比賽,不過是沒有觀眾的閉門賽。

只是疫情畢竟沒有完全消失,今日東京都衛生單位公布新增確診人數是35人。外國旅客前往日本旅遊也仍然遭到限制,日本會在七月底前開放國境,但第一波入境只放寬越南、泰國和紐澳四個國家,一天只允許250人左右的商務客入境,同時搭配嚴格檢疫措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我們決定與以下四國政府協議,越南、泰國、澳洲以及紐西蘭,在可預見的未來(互通往來)。」

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宣稱,需求上升後將重啟國內部分航線,但是兩大公司一直到七月為止,排定的航班數量仍然只有疫情爆發前的一半。至於鄰近的南韓疫情也不容樂觀,根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消息,到今日凌晨零點為止,南韓比前一天新增了49例確診。從傳染途徑來看,49新增病例中,有32例是社區感染,大都集中在首爾首都圈,而境外輸入則達到17例,是五月以來最多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