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防護衣被戳破 中市罰孟加拉夫妻檔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這個月12日,一對從孟加拉回國的肺炎確診夫妻跟防疫人員說,搭機有穿防護衣,結果有民眾拍到他們登機時根本沒穿防護衣,原本台中市府衛生局說,沒有規定登機要穿防護衣,所以沒法可罰。但隔一天逆轉,市府改口說可以開罰,原因是這對夫妻沒誠實以告,涉及疫調不實。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這個案子我們會開罰,他在接受疫調的過程當中,沒有誠實以告。」台中市長盧秀燕說要開罰的,就是6月12日從孟加拉回台的這對夫妻,兩人在吉隆坡機場被人拍到不論是在機場等待,還是到了登機門要登機,都沒穿防護衣,回台灣後檢驗是陽性確診,卻跟防疫人員說有穿防護衣。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當我們在詢問他有沒有的時候,他是說他有,所以我們本來初步判定說,他這樣子做的防護應該是夠的,結果他現在其實確實的情況是他沒有穿。」

台中市府要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疫調不實的部分,開罰這對夫妻6到30萬元,但前一天衛生局才說不開罰。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規定裡面並沒有說,出入境的時候一定要穿這個防護衣,所以就針對這一點的話,我們衛生局這邊是沒有適當的一個罰則,來對一個人開罰。」原本說不罰但隔天馬上逆轉,衛生局說這是和中央討論過後的結果,雖然沒規定登機一定要穿防護衣,但疫調時沒有誠實以告,很容易造成防疫漏洞,可以依法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