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壩疑變形恐潰堤? 中官媒:已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公尺

三峽大壩疑變形恐潰堤? 中官媒:已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公尺 | 華視新聞
(翻攝微博)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南方正受到豪雨襲擊,多達24省受害,空拍照片也多次拍到三峽大壩移位變形,讓外界擔心三峽大壩可能會潰堤,影響到6億多人生命財產,許多專家都警告,不過中國官方卻堅稱這是「惡意炒作」,是正常的「彈性變形」,不過中國央視今(21)日報導:「三峽庫區水位持續上漲,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公尺」。

央視:三峽庫區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公尺

《央視財經》指出,受近日強降雨影響,三峽庫區水位持續上漲。昨天,三峽大壩入庫流量每秒增加至26500立方公尺,相比19日的每秒20500立方公尺,每秒增加了6000立方公尺。

報導表示,目前庫區水位接近147公尺,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公尺。當地停靠在岸邊的客渡船也開始移錨收纜,以防走錨、斷纜事故發生。為了應對此次強降雨造成的漲水過程,海事部門也加強對過往船舶的檢查以及對重點水域、碼頭的巡查巡視。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世界大壩協會多次將三峽大壩列為「全世界最危險大壩」,而專家從空拍照片研判,三峽大壩疑似移位、變形,如果真的潰堤,恐會危及6億人的性命。不過中國官方始終認為「這些是惡意炒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