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災水淹半個中國! 習近平首度指示

洪災水淹半個中國! 習近平首度指示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中國長江流域豪雨成災,四川省涼山州冕寧縣,因為洪水引發山崩土石流,已經有至少12人喪生,10人失蹤。官方也證實,三峽大壩進行了今年第一次洩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半壁江山被豪雨襲擊快一個月後,首度對洪災做出指示,強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從空中鳥瞰,涼山彝族自治州冕寧縣,實在淹慘了。有農作物被毀,房屋倒塌,公路橋梁堤防受損,電力供應中斷,縣政府統計,該縣受災人數直逼一萬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超過26個省分,被豪雨襲擊快一個月後,首度對洪災做出指示。

中國中央電視台新聞主播說:「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實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這次災區,這種水深及胸的場景,根本不稀奇。沒有力氣的老人家,和身量嬌小的兒童,都得請救難人員背出生天。根據新華社報導,一直備受關注的三峽大壩,在29號上午開啟洩洪孔,是三峽樞紐今年首次洩洪。

其實大壩之前已經有過幾次,類似的放水動作,不過當局都以「發電需要」來帶過,不承認是洩洪。到29號為止,中國中央氣象台,已經連續28天發佈暴雨預警,非常罕見,也凸顯這次雨災的嚴重性,長江上一次出現類似規模的洪災,是在22年前,當年有四千多人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