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通過 國際媒體高度關注

港版國安法通過 國際媒體高度關注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各大國際媒體也非常關注,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日本NHK電視台或產經新聞,都以大篇幅報導,其中產經新聞甚至直接寫出「香港已死」,再配上大塊黑底,成為日本網友的熱門話題。紐約時報、英國BBC、德國之聲等媒體,首頁也都看得見,港版國安法的相關新聞。

NHK主播表示,香港人拚命追求民主化的聲音,可能再也不會被聽見,這樣想就知道這部法律有多沉重。日本NHK大篇幅報導,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產經新聞頭版頭條,更罕見地以黑底,配上聳動的標題「香港已死」,宛如一篇給香港的哀悼。

港版國安法相關新聞,也登上各大國際媒體首頁,紐約時報指出,北京決心在香港,實現徹底政治轉變。BBC指出中國當局「有機會濫用條文打擊異見人士」,德國之聲也以「憂港人從此噤聲」,擔心香港未來,言論自由可能遭中國進一步打壓。德國世界報則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前,以社論敦促歐盟,就算要跟中國在氣候方面合作,也不能容忍中國侵犯人權。

CNN主播說:「中國極力為實施港版國安法辯護,稱這完美體現了一國兩制。」,中國極力為實施港版國安法辯護,稱這完美體現了一國兩制,美國CNN不但全程在現場報導,也視訊訪問泛民主派議員毛孟靜。國際高度關注香港情勢,香港人也盡力把爭取自由的訴求傳達出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