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天236人染疫 社福機構不開放

北京11天236人染疫 社福機構不開放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北京這波新冠疫情十分詭譎,一開始有人把肺炎再起的源頭,指向沒有肺的鮭魚。確定鮭魚被冤枉後,中國疾控中心專家又表示,研究結果顯示這回的,病毒株是來自歐洲,如何傳到北京則有待確認。暫時拋開,病毒由誰從哪裡帶來的問題,現在北京人心惶惶是個事實。就連百事中國旗下工廠,週末也出現工人確診新冠病毒,廠方立刻停工。

第一時間大家都以為是碳酸飲料出了問題,不過百事中國21號晚上,發布聲明表示,百事可樂飲料廠沒有確診病例,大家照樣有可樂喝,停工的是旗下的膨化食品廠,主要產品是洋芋片之類的食品。百事公司大中華區企宣總監樊志敏說:「我們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採取停產停業產品封存,環境消(毒)殺(菌),人員隔離等措施,目前測試產品安全,同時保證新發地,疫情後的產品均已封存。」

上海復旦大學醫院則有感染科專家表示,當前北京的疫情,根本還不是「第二波疫情」,只能算是比較突然的小範圍爆發,中國其他城市也都可能出現類似情況,要夠格算是第二波疫情的,應該是接下來秋冬來襲的那一波。想到秋冬又要有新冠病毒肆虐,真是讓人壓力無限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