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破900萬人染疫 逾47萬人死亡

薄懷鄭 編譯

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顯示,全球已有超過9百萬人遭到感染、超過47萬人死亡。目前確診和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仍然是美國。至於拉丁美洲的巴西,不僅確診和死亡是全球第二高,更是拉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墨西哥疫情也沒有好轉,21日還通報了1千多名新增確診病例,比同一天巴西通報的641人要高出許多。

就在世界部分國家陸續解封的同時,新冠病毒疫情也隨著各國解封反彈,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數據統計,全球累計確診病例已突破九百萬人大關,超過47萬人不治,目前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依然是美國,其次為巴西俄羅斯、印度和英國,而且還有增加的趨勢,至於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則是美國、巴西、英國、義大利和法國。世衛袐書長譚德塞說:「全球正處於一個新的危險階段,可以理解許多人對在家感到厭煩,可以理解各國渴望重啟社會和經濟,但新冠病毒仍在迅速傳播。」

世衛袐書長譚德塞在日前的例行記者會上就警告全球新冠病毒疫情進入「新危險階段」,以美國為例,疫情在美國南部和西部正快速升溫,已鬆綁防疫措施並恢復商業活動的幾個州,像是佛州、亞利桑納、奧克拉荷馬和加州在內等總共12個州,確診病例都有增加,20日在奧克拉荷馬州造勢的川普,競選團隊中已確定有8人感染,其中兩人還出席了川普當天的造勢大會,不過川普競選團隊強調,兩個人全程都有戴口罩。

至於最近成為疫情重災區的拉丁美洲,最嚴重的四個國家分別為巴西、墨西哥、智利和秘魯,其中墨西哥21日還通報了1千多名新增確診病例,比同一天巴西通報的641人要高出許多,當地疫情恐怕比目前已知的情況更加嚴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