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淡化九二共識 中官媒嗆:那你還剩什麼?

國民黨淡化九二共識 中官媒嗆:那你還剩什麼?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國民黨的兩岸論述「九二共識」通常被外界視為「親中」,也屢次成為選舉遭到批評的一個大標靶,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九二共識」的論述逐漸被淡化,引來黨內許多大老批評,甚至連國台辦、中國官媒也屢次批評國民黨現在的兩岸論述,而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也貼出一則特稿,批「國民黨步民進黨後塵」。

中官媒舉2例:九二共識出馬選舉就狂贏!

該特稿以「不要九二共識,國民黨還剩下什麼?」為標題,舉例各種國民黨大老的反彈,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黨主席洪秀柱和海基會前董事長高孔廉等,批評國民黨「自廢武功」。

特稿指出,2008年,馬英九挾九二共識狂勝謝長廷;2018年,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高喊九二共識拿下民進黨大本營高雄;2020年,國民黨不敢大聲說九二共識,大選一敗塗地。國民黨怎會得出堅持九二共識不利於選舉的結論,邏輯令人費解。

敗選怪九二共識? 中官媒:開錯藥方

文章寫道:「每逢敗選,國民黨內總有人會將敗因歸結為『不夠綠』。但近年的民調和選舉無不顯示,國民黨的兩岸政策越是向民進黨靠攏,其聲勢就越低迷。國民黨將敗選歸咎於九二共識,實是開錯藥方抓錯藥」。

該篇特稿說:「國民黨內鬥內行外鬥外行,面對民進黨進犯幾乎是只挨打不還手,敗選應從自己身上找原因,而不是倒果為因去怪本是王牌的九二共識。更重要的是,若國民黨放棄九二共識,要如何向藍營支持者交代,又要置兩岸關系與台灣民眾福祉於何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