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第一個熱浪 西班牙南部上看40度

蒲依婕 編譯  / 歐洲

西班牙疫情趨緩21日解封,不少民眾趕緊出門透口氣,不過23日西班牙就迎來夏季首個熱浪,首都馬德里飆到36度,西班牙南部地區則有可能飆到40度,而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則出現罕見的水龍捲畫面,一起來看看。

好熱真的好熱,一邊做日光浴,一邊手動噴水降溫,西班牙民眾好不容易等到解封,就算遇到熱浪來襲也要出門透透氣,海灘上人潮滿滿滿,盡情享受熱情的太陽。西班牙民眾說:「非常非常好,我跑了一會兒,但你可看到好多人在散步,他們都不停,真的很棒。」

受到非洲溫暖空氣影響,西班牙23日迎來進入夏季後第一波熱浪,首都馬德里以及安達魯西亞等多地都啟動了高溫警報,馬德里飆到了攝氏36度,西班牙南部的哥多華省和塞維亞省,還有可能達到40度高溫,當地氣象局預估,這波熱浪會一直持續到25日。西班牙當地民眾說:「我覺得比昨天更熱了。」

而來到歐亞交會的土耳其伊斯坦堡,難得的景象出現在伊斯坦堡外海馬爾馬拉海上,巨大的水龍捲令人嘖嘖稱奇,民眾趕緊拍下這驚人的畫面,也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