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專家預估北京疫情7月中清零 中網友:專說吉祥話

中國專家預估北京疫情7月中清零 中網友:專說吉祥話 | 華視新聞
張伯禮。(翻攝微博)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北京

中國北京疫情再起,外界都在擔心中國會不會再帶起第二波疫情擴散,不過這幾天北京官方的數字看起來是逐漸趨緩的,北京政府不敢大意,每天都召開記者會來說明疫情的狀況,但是今(25)日的記者會中,中國專家張伯禮說「預估7月中下旬清零」,被網友痛批「竟然時刻想著清零,而不是認認真真防控疫情」。

北京疫情減緩? 中國專家:七月中下旬清零

《頭條新聞》在微博上發文表示,近日,張伯禮接受採訪說「本次聚集性疫情暴發由於北京市政府及時果斷的防控,目前疫情擴散勢頭已經基本控制,估計6月底患病人數到個位數,7月中下旬清零」。

貼文指出:「由於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輕型普通型患者占90%以上,重症患者病情相對穩定,總體來看預後可期」。

過度樂觀? 中網友:這科學家怎專說吉利話

不過中國網友痛批:「身為一個專家,竟然時刻想著清零,而不是認認真真防控疫情,這樣的人才應該被新冠病毒感染。」、「這騙子又出來了?」、「清零?有意義嗎?你是科學家吧,怎麼專說吉利話?」、「屁話連天,能嚴格控制外輸入就不錯,還清零,說沒夢話吧」、「有點過分樂觀」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