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北京疫情微博遭官方封鎖 中共竟稱「對社會影響惡劣」

媒體報北京疫情微博遭官方封鎖 中共竟稱「對社會影響惡劣」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北京

北京肺炎疫情又燃起,不僅中國國內的媒體報導,國際間也都相當關注,深怕疫情會再度傳出,引發第二波感染,沒想到中國境內媒體「新京報」關注疫情,卻被貼上「導向錯誤、斷章取義」,微博「新京報我們的視頻」遭到官方封鎖,無法繼續po文。

稱媒體對社會有「惡劣影響」 中共禁言《新京報》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家網信辦)今(25)日發出公告,內容指出「近日,線民舉報@新京報我們視頻(該帳號的運營主體是《新京報》)在部分報導尤其是涉北京疫情報導中存在導向錯誤、斷章取義、混淆視聽等問題,嚴重擾亂網路資訊傳播秩序,社會影響惡劣」。

網信辦說,為切實規範網上傳播秩序,保障涉疫情報導正確導向,國家網信辦指導北京市網信辦,責令新浪微博依規依約對@新京報我們視頻禁言處置。國家網信辦有關業務局負責人表示,在全國上下勠力同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時期,網站平臺更應嚴格履行企業主體責任和社會責任。

稱要把關、審核網路 中共:歡迎線民舉報

網信辦表示,新聞媒體等機構在其他網站平台上運營的各類帳號,更要加強資訊內容的審核把關。對於履行主體責任不力,存在違反有關互聯網資訊內容管理法律法規規章行為的,網信部門將依法查處。同時,歡迎廣大線民、媒體和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向網站平台和有關部門舉報相關問題,共同維護網上資訊傳播秩序,營造清朗網路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