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衛專家提免疫護照 建議入出境篩檢

王馨儀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日本女留學生在台灣念書被感染,回日本後確診,也讓不少專家擔心,之後要針對商務人士解封的政策,恐怕會成為防疫漏洞,呼籲應該要擴大篩檢,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也說,不只針對入境要篩檢,出境也應該要提供篩檢證明。另外歐盟將在7月1號開放邊境,先針對加拿大、紐西蘭等10幾個低風險國家開放,但裡面卻沒有包含台灣。

隨著疫情趨緩,台灣邊境針對外籍人士也逐步開放,但日本女留學生為甚麼在台灣染疫,是一個大問號,讓不少專家呼籲應該擴大篩檢,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提出免疫護照也就是出入境都要篩,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說:「出境也好或入境也好,我覺得都相對的需要有檢測的工具來做輔助,那這樣子不管今天出境到其他國家去,如果是陽性的個案也可以保護自己。」

陳秀熙說台灣無症狀感染者比例低,所以要對商務人士解封放寬,同時防範境外移入個案最好的方法,就是入境篩檢像是日本,針對87個有感染風險的國家旅客,只要入境就要篩檢,南韓更嚴格入境全都要採,紐西蘭入境不用採檢可是居家隔離期間,得要採檢兩次新加坡則是隔離期滿,要自費採檢美國和德國則是都沒有入境採檢。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說:「我們如何能在內需開放之後,讓國外的人不管今天是在觀光研討會博覽會,讓他們知道台灣是一個安全而且乾淨的環境。」陳秀熙說,雖然台灣無症狀感染者少,不太可能造成大流行,但也不是完沒有感染風險,所以端午連假出遊,民眾還是應該要做好防疫保護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