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軍突起 英單車市場業績翻漲

曹淳誠 林柏樫 報導  / 英國

新型冠狀病毒衝擊英國經濟!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四月份的GDP,相較去年同期暴跌了20%,成為當地史上最慘的經濟數字。許多商店受到營業限制,同期銷售額也跟著砍半,不過腳踏車市場卻正好相反,業績成長兩倍以上。究竟背後原因是什麼呢?來看華視駐英國特約記者曹淳誠,帶回的第一手報導。

無論是公園還是大街小巷,到處都看得到腳踏車的蹤影,因為英國政府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建議民眾騎腳踏車通勤,雖然只是建議性質,但就怕搭乘大眾運輸被傳染,不少人因此成為單車一族,英國電動腳踏車業者ALEXTUNG說:「我們在這幾個月,(銷售成長)大概是兩倍多,還沒有到三倍,我們的最大問題就是,貨運的成本就明顯增加了,然後貨運時間也增加了,我們就是滿常遇到缺貨,沒有貨可以賣的這種情況。」

腳踏車賣到缺貨,疫情成為間接推手,英國政府未來更要砸下20億英鎊,相當於758億台幣,打造單車道,不過在英國騎腳踏車,可要小心這一個問題,華視英國特約記者曹淳誠說:「在英國一台腳踏車,要價大概500到600鎊之間,大約台幣兩萬塊左右,如果你沒有找到一個適當的停車地點,很有可能就會成為小偷的標的物。」

為了防範小偷,不少人買了三個不同的鎖,把前輪、車身、後輪都緊緊鎖住,花費在鎖上的費用可能超過100鎊,相當於3000多台幣以上,更有人為愛車保了失竊險,就怕財物不翼而飛,而這股腳踏車熱潮,在疫情蔓延下,可能會持續好一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