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外銷製造業 評估二波千億補貼

陳詩雅 何家俊 江昇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振興經濟的三倍券,即將在7月15日上路,讓不少店家和旅遊業都相當期待,能對營收帶來不少貢獻!不過以外銷為主的製造業,下半年訂單卻還不明朗,電機電子公會評估,營收恐怕年減10%,行政院第一波,針對製造業的薪資補貼,預算即將用罄,正討論第二波補貼,金額可能上看千億。

新冠病毒疫情解封,加上3倍券七月份即將上路,讓國內商業和旅遊業逐漸回溫,不過以外銷為主的製造業,下半年訂單仍不明朗,政府祭出第一波380億薪資補貼,還是不夠用,正在討論第二波加碼紓困,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討論後如有需要,政府都會繼續加強,和民眾業者廠商一起來,希望走出困境。」

行政院因應國外第二波疫情,將討論第二波薪資補貼,紓困額度保守估計,至少需要500億甚至上看千億,像是電機電子公會就擔心,下半年恐怕旺季轉冷,外銷訂單可能掉10%左右,工業總會也建議,政府不只能只給補助。

工總祕書長蔡練生說:「我們是一個島國你不能說完全鎖國,那大家都來不了,你的商業活動你的訂單啦等等啊,接單就會受到影響客戶都來不了啊。」要解除邊境管制,防堵境外疫情移入台灣的邊境管制,何時才能解除,就交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來為國人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