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安全國家清單」曝光 台灣未上榜.中國有條件開放

歐盟「安全國家清單」曝光 台灣未上榜.中國有條件開放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歐洲

歐盟受到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已經封關數個月,目前27個成員國原則上已同意於今年7月1日開放邊界,預計「安全國家清單」會在近日公布。根據《紐約時報》取得的名單,加拿大、日本、澳洲以及南韓等多國已被列入名單,而中國則是有條件開放,台灣則不在名單內。

綜合外媒報導,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官員近來商討7月1日開放邊境的安全國家名單,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本月26日的會議中,歐盟大使們持續開會至晚間,各國需要在本月27日下午之前表明是否同意擬議的內容,以便做出正式決定。而根據《紐約時報》取得的完整名單,獲准入境歐盟的國家包括阿爾及利亞、澳洲、加拿大、喬治亞、日本、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摩洛哥、紐西蘭、盧安達、塞爾維亞、南韓、泰國、突尼西亞、烏拉圭、安道爾侯國、聖馬利諾、摩納哥和梵蒂岡等國。此外,如果中國向歐盟旅客開放邊界,中國也將被列入安全國家名單內。只不過,上述名單並沒有出現台灣,也沒有列入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美國。

歐盟外交官表示,安全國家清單尚未有最終定案,但美國獲准入境歐盟的機率很小。而歐盟也將於本月29日再次召開會議,該官員透露,一旦有了最終名單,很有可能會以2週更新一次的方式進行,針對疫情狀況來增修或替除部分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