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6省洪災 暴雨引發山崩.淹水

中國26省洪災 暴雨引發山崩.淹水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劉俊男 報導  / 中國

中國最近多處豪雨成災,多達26個省,超過千萬居民受影響,昨(27)天更有,長江上游水庫洩洪,導致湖北的宜昌市等地方大淹水,災情相當嚴重,而四川更是發生連日暴雨引發的山崩意外;中國中央氣象局,也針對重慶、貴州、上海等中南部7個城市,發布黃色暴雨警告,而這一波超大豪雨預計將持續到30日。

驚險一瞬間,四川汶川縣的一處高山,突然坍崩,土泥從高處不斷往下滾,掉落瞬間還冒出白煙,幸好沒有人受傷。民眾說:「慢點慢點,水急得很。」四川冕寧也半夜暴雨來襲,滾滾泥水淹得越來越高,民眾只好車子內等待救援。

而另一頭,成都的彭州市,水庫預防性洩洪,遊客困在河川另一邊,消防人員緊急拋出繩索救援,但水真的又快又急,整個人快被沖走,湖北的宜昌市,也是因為長江上游水庫洩洪,導致大淹水,一名中年男子被孤立在汪洋之中,也有民眾受困在2樓等待救援。

中國長江流域,多日來遭到豪雨襲擊,像是重慶更是發生了80年來最大的洪水,原本的道路整個變成泥巴河,中國中央氣象台也針對,貴州、湖南、湖北、河南、安徽、,江蘇、上海等7個省市,發布黃色暴雨警告,預估這波雨勢將持續到30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