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滿1年 港人中環遊行30人被捕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6月9號是香港反送中一週年,上百位民眾晚上特別聚集在中環遊行,沒想到一度爆發警民衝突。大批防暴警察衝向人群,噴射胡椒噴劑,試圖驅散遊行民眾,還一度舉藍旗,警告民眾遊行未經批准,要求大家趕快離開。據香港媒體報導,至少有30人被警方逮捕。

示威者走上馬路,撐著黑傘緩緩前進,突然防暴警察衝向人群,強制驅離,還有一名警察,拿出胡椒噴劑,朝人行道方向噴去,撲倒一名示威者後,警察又舉起胡椒噴霧罐,警告其他抗議民眾,不要接近,還用力推擠採訪記者,相當粗暴。

6月9號香港反送中示威一週年,有香港民眾號召傍晚,在中環遮打花園聚集,6點多果然有民眾,在遮打花園,手持標語高喊口號,這時警察立刻舉起藍旗,警告眾人集會未經許可,要他們立刻解散,接著就看到一人,被帶上警車,不過大家沒有退去,仍然按照計劃,沿皇后大道中遊行。

有示威者在車龍間,穿梭行走,交通一度受阻,大約7點半左右,防暴警察突然衝出,向在場人士噴胡椒噴霧,現場多名記者也被噴中,出現身體不適,需要在場義務急救員協助,之後警察多次在中環一帶,攔查示威者或路人,並以涉嫌參與非法集結,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名義,逮捕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