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韓國瑜遭罷免 挺韓團體要上凱道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成功,上午舉行最後一次市政會議,而在日前一路力挺韓國瑜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一連串事件讓許多挺韓民眾心情難以平復,號召這週末要上凱達格蘭大道抗議,已經合法取得路權,要為韓國瑜「討回公道」,根據了解,警方也會密切注意相關團體動向,視狀況加派維安警力。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即使離情依依,能夠還是充滿著對高雄濃厚的感情。」上午10點高雄市長韓國瑜主持最後一場市政會議,不免感性發言,因為最快6月12日他就會離開市長的職位,但一路挺韓的支持者是不捨又不滿。

獻上白玫瑰,挺韓團體來到許崑源住家表達哀悼,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成功,隨後一路力挺韓國瑜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不告而別,許多支持者心情難以平復,在網路上號召韓粉站出來,13、14日要北上凱達格蘭大道討回公道。活動總召集人黃正忠說:「這樣隨便罷免,這樣獨裁專制,讓我們台灣人民我們高雄人民不能再忍受了,我們要請大家全部站出來,就到凱道到總統府前面,我要大聲講我是高雄人我生氣了。」

亮出向台北市新工處申請的路權單,挺韓團體說,這場活動已經合法取得路權,包括愛台灣聯盟、第三勢力政黨團結聯盟民主黨、共和黨等團體都會站出來,罷免後一連串事件讓挺韓支持者持續用行動表達不滿,但警方也呼籲民眾要保持理性,不要因為一時衝動做出過激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