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暴力害死非裔男 民眾火爆抗議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國爆發嚴重的警民衝突!一名非洲裔男子佛洛伊德,日前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被四名白人警察攔下上銬,其中一名員警用膝蓋壓住他的頸部,讓他無法呼吸,最後斷氣身亡。消息一出引發大批民眾抗議警方執法過當,沒想到有人放火燒車、砸毀商鋪、趁火打劫,讓警方祭出催淚彈。

震耳欲聾的爆炸聲,劃破黑夜的寧靜,汽車、商鋪被大火吞噬,這宛如戰地的景象,發生在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導火線就是這起事件,美國非洲裔男子佛洛伊德說:「我不能呼吸,警察我不能呼吸,我動也不能動。」這是非洲裔男子佛洛伊德,死前發出的求救訊號,當時他被白人警察,用膝蓋壓住頸部,痛苦到不能呼吸,最後斷氣身亡,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說:「這是一起還在調查的刑事案件,刑事局和聯邦調查局已展開調查。」是否執法過當,全美多地聚集大批民眾,要警察說清楚,不料卻爆發激烈衝突,陣陣槍響出現在明尼蘇達的抗議現場,而加州則有人跳上警車,最後從車頂跌落。

明尼阿波利斯市,多家商店被砸毀,更有人趁火打劫,搬走超市內的貨物,在新型冠狀病毒蔓延之際,美國陷入暴動危機,總統川普已要求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查個水落石出,盼能平息眾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