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疫情!Nike虧損7.9億美元...宣布兩階段裁員

不敵疫情!Nike虧損7.9億美元...宣布兩階段裁員 | 華視新聞
知名運動用品大廠「耐吉」(Nike)不敵疫情,宣佈將在7月和秋季進行裁員。/翻攝Nike官網。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美國

知名運動用品大廠「耐吉」(Nike)不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因此宣佈將在7月和秋季進行裁員。雖然門市銷售額下降,但也因為疫情,Nike線上電商銷售額提高75%,甚至提早達成2023年的年度目標。

北美門市營業額下降46% 相比去年總收入少38.1億

綜合外媒報導,Nike日前所發布的財報數據,截至5月31日期間,虧損7.9億美元,去年同期的淨收入為9.89億美元。總收入則從去年前的101.8億美元,下降38%至63.1億美元。疫情期間,北美地區的門市銷售額也下降了46%,不過中國的門市銷售額僅下降了3%,原因在於,Nike在中國門市重新開業的時間比美國快。

線上銷售額反成長75% 提早達成2023年度目標

而Nike執行長約翰(John Donahoe)在公佈財報後也向內部員工發出電子郵件,「為推動網路銷售業務,計劃進行整合資源,因此考慮裁減人力。」由於數據顯示,在疫情期間,Nike線上電商銷售額大增75%,大約佔總收入的30%,當初設定在2023年到達30%的目標,反而因疫情提早達成,因此Nike未來打算將市場著重在線上電商發展。

NIKE共7萬6700名員工 將分兩波裁員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申報文件,Nike擁有7萬6700名員工,而裁員預計將分兩波進行,分別落在7月和秋季,不過還不清楚會將會有多少人受到影響。Nike表示,零售店的店員、配送中心及其Air MI製造商預計不受裁員影響。Nike也表示:「我們致力於透過周到且穩健的資遣作法,也對遭裁員的員工表示同情和尊重,以與公司價值觀、法律義務、競爭激烈的市場以及員工個人狀況相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