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延期一年 聖火預計明年3/25傳遞

東京奧運延期一年 聖火預計明年3/25傳遞 | 華視新聞
(翻攝Olympic官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日前宣布因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延期一年,而包括在日本國內的聖火傳遞全都因此推遲;東奧組委會日前決定,將聖火接力延期至2021年3月25日舉行,全國各地慶祝抵達的儀式也會盡量簡化。

綜合外媒報導,原本的聖火傳遞規劃在今年3月26日開始,從福島縣足球場「J-Village」出發,並計劃將在121天之內接續抵達7個都道府縣的859個市區町村,並於7月23日在新國立競技場舉行奧運開幕式。但受疫情影響,許多擔任接力的運動員決定退出,並且因為奧運延期推遲一年,暫時推遲聖火傳遞活動。

如今聖火傳遞重起的時程陸續出爐,並且宣布將盡可能簡化儀式和降低成本,不過東京奧委會副秘書長野村幸彥則表示,「在思考維持10000名運動員和傳遞地區的同時,能夠簡化多少?想必直接將原本計畫複製貼上是最佳選擇」。

日本東奧組表示,在大方向不變之後,會將日本全國各地慶祝抵達的儀式盡可能的簡化,另外為了避免人群密集的路線和傳遞的調整,將會由每地方政府視未來疫情情況再作判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