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延期費用 國際奧委會將分攤241億

東奧延期費用 國際奧委會將分攤241億 | 華視新聞
東奧延期所衍生的費用,國際奧委會將分攤241億。/ 翻攝IOC。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日本

原定今年7月揭幕的東奧,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被迫延後至2021年7月23日,而延期東奧所衍生出的龐大開銷,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聲明中表示,將會分攤高達8億美元(約新台幣241億元)的費用。

曾稱日方吸收延期費用引反彈 國際奧會刪文滅火

不過當時,日方與國際奧委會在共同研議的過程中並非順利。日本共同通訊社估計,日本將負擔高達30億美元(約新台幣900億元)追加經費,而國際奧委會一度片面宣布,延期所衍生的費用絕大部分將由日本獨自吸收。消息一出,引發日方大力反彈,國際奧委會當時甚至撤文滅火。

「奧運紓困」提撥8億美金 協助相關活動開銷

而國際奧委會今(15)天召開視訊會議後,宣布將提撥8億美元(約新台幣241億元)用來進行「奧運紓困」,其中共有6.5億美元(約新台幣196億元)用來支付奧運延後的組織相關開銷;此外,也將提供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億元)援助奧林匹克相關活動,包括國際單項總會、國家奧會以及IOC承認的組織。

面對新冠疫情挑戰 IOC主席巴赫:「此刻需要我們的團結」

而IOC主席巴赫也在聲明中喊話:「奧林匹克運動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國際奧委會必須首次組織推遲舉行的奧運會,並必須幫助其利益攸關方度過這場全球危機」他並表示,「這種新情況將需要我們的團結,創造力,決心和靈活性。我們都需要作出犧牲和妥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