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聖火正式點燃 121天後抵達東京

奧運聖火正式點燃 121天後抵達東京 | 華視新聞
希臘女演員喬吉亞點燃聖火。(翻攝Olympics官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希臘

希臘奧林匹斯赫拉神廟,在當地時間本月12日,正式點燃2020東京奧運的聖火,並準備傳遞聖火繞境希臘,本月19日將正式交棒給東京奧運籌委會,並於121天後抵達東京。

希臘女演員點燃聖火 克拉嘉琪成第一棒首位女性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聖火點燃儀式在奧運發源地赫拉神廟舉行,由希臘女演員喬吉亞(Xanthi Georgiou)利用凹面鏡匯聚日光點燃聖火,並傳給第一位聖火接力棒、希臘射箭選手克拉嘉琪(Anna Korakaki),而克拉嘉琪也是奧運有史以來聖火接力跑第一棒的首位女性,在此之前都是由男性作為第一棒。

聖火下週五抵達日本 121天後東奧登場

根據奧委會表示,第二棒將由2004年雅典奧運馬拉松金牌得主、日本選手野口水木接下。野口跑了200公尺後,對在場媒體表示,自己看到聖火點燃的瞬間覺得非常興奮。而當媒體問到日本疫情時,野口表示,希望疫情可以早日平息,並相信東京奧運可以如期舉行。

據了解,聖火傳遞將會在希臘持續到本月19日,屆時雅典當局會將聖火交給東京奧運代表,並預計在本月20日抵達日本,並在311大地震重災區宮城縣、岩手縣以及福島縣內傳遞直到本月25日為止。最後,聖火預定會在121天後抵達東京,並於今年7月24日舉行的奧運開幕儀式登場。

東奧如期舉行引發質疑 日本大臣:沒考慮延後

目前武漢肺炎仍在日本肆虐,外界對於日本能否如期舉行奧運感到質疑,就連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昨(12)日表示:「東京奧運或許應該要延後1年舉行」。不過日本當局已多次出面強調「奧運會如期舉行」,東京奧運大臣高橋聖子更在今(13)日親自回覆:「我非常了解川普總統的意思,但我們和奧委會完全沒有考慮要延後,或取消東京奧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