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增逾21萬確診 創單日新高!

蒲依婕 編譯

世界衛生組織4日通報,過去24小時內,全球共新增21萬2千多人確診新冠病毒,改寫單日新高紀錄。全球確診人數目前已經達到1千1百多萬人,死亡人數超過53萬人,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因為近日確診病例飆增,4日起封鎖塞格理亞區,同時禁止十人以上的聚會,英格蘭地區則在4日重新開放酒吧、餐廳和理髮店,不少人一早就去理髮店外排隊,想要整理門面。

倫敦蘇活區,在當地時間4日晚上,迎來滿滿人潮,英格蘭終於在這一天,重新開放酒吧理髮店以及餐廳,由於酒吧是英國重要的社交場所,加上疫情緣故人們在家悶壞了,也難怪一重新開放,立刻吸引顧客上門,不過政府也規定,酒吧要限制入場人數,也不能有現場音樂表演,同時也要登記顧客的資料,以便日後追蹤。

英國民眾說:「太好了是時候開放了!」理髮店門口則是一早就大排長龍,店家則是賺錢不忘防疫,用塑膠布隔開每個座位,設計師戴上面罩,還會仔細消毒座位。顧客說:「我很開心回歸正常生活,能理髮真的很棒。」不過英國首相強森也強調,如果疫情再度失控,就會毫不猶豫重新實施封鎖令。

鏡頭轉到西班牙,因為疫情關閉的聖家堂,也在4日重開,專門迎接在疫情前線的醫護人員,感謝他們的付出。西班牙醫生說:「這是我首次來這裡,這對我來說是個禮物,感謝我們過去幾個月的辛勞。」

不過因為確診病例爆增,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從4日開始封鎖約有20萬居民的塞格里亞區,同時禁止民眾去養老院探視,也禁止10人以上的聚會,也顯示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可以輕易地前功盡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