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流感.癌症.新冠病毒 人瑞好硬朗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醫療專家表示,慢性病,還有銀髮族,是新型冠狀病毒的高風險患者。不過在美國有一名住在新罕布夏州的102歲人瑞。她在嬰兒時期得到西班牙大流感,長大成人後,她得到了乳癌跟大腸癌,沒想到今年她又得到了新型冠狀病毒。一次又一次的生死交關,她竟然都挺過來了,一起來看看她的故事。

靠著助行器,102歲的雪菲爾走的好平穩,這讓前來採訪的記者看得好訝異,因為雪菲爾前不久才得到新冠病毒。記者VS.人瑞雪菲爾說:「你今天會覺得幸運嗎,我總是覺得很幸運,我人生中從來沒有太大問題。」

會有這樣豁達的人生觀,很可能是因為,當雪菲爾還是個小嬰兒時,她跟媽媽就得到了西班牙大流感。人瑞雪菲爾女兒珠莉說:「醫生對她的爸爸說,母女都會死你要有心理準備。」在物資缺乏,醫療不發達的1918年,母女都幸運活下來了,雪菲爾長大後,求學求職結婚生子生活美滿,當她退休後,她發現自己得了乳癌大腸癌,新型冠狀病毒,也在今年找上她。

養老院負責人說:「她的態度非常好,一天過著一天。」流感打不倒她,癌症擊不倒她,她更挺過了新型冠狀病毒。人瑞雪菲爾VS.女兒珠莉說:「媽媽你今天還好嗎,我們還是要戴口罩嗎,對我們要戴口罩。」痊癒後的雪菲爾,跟著女兒話家常,氣色看起來很不錯,她強韌的生命力,也讓人嘖嘖稱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